首页 > 搜索引擎营销 > 自然搜索结果和关键字广告的点击率

自然搜索结果和关键字广告的点击率

作者:林 思吾 时间:2007年12月1日

您是否有思考过,当使用者搜寻某一个关键字的时候,搜寻结果中他会什么会点关键字广告,又为什么不点关键字广告呢?或者更广义一些来说,哪些特定的人会点选关键字广告,哪些不会呢?会有这样的想法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曾经有客户问告诉我们,他们认为如果有商务需求的就会点关键字广告,原因因为知道那些都是厂商,然而找报告的,找资料的,才会点选自然搜寻结果。

客户藉由这样的论点来质疑SEO的效果?Okay,这样的论点似乎有它的合理性在,但是疏忽掉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很多”点选关键字广告的人并没有强烈意识到那是广告”。使用者都不喜欢点选广告,这是普遍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就连点阅率起初很高的关键字广告现在也掉到只剩下5%左右的数字。

然而我们再反过来想了好,要找资料的人一定不会点选关键字广告吗?既然是要找资料或是作报告,地毯式的搜寻必定少不了,答案当然也是否定的。这样的使用者当然也会点选关键字广告。另外就是有商务需求的人就不会点选自然搜寻结果?

我们这样说好了,在有商务需求之前或是形成实际的购买行为必定有对这商品SURVEY的过程,购买决策的过程不会是找商品,然后购买,那么简单,并定也必须了解此商品,再者,如果自然搜寻结果出现的也是有关于商务需求面的网站,你说他会不会点?答案是肯定的。例如想去关岛旅游的人,当他在搜寻”关岛”这个关键字的时候,搜寻结果出现了”关岛旅游网-XX旅行社”,你说他点选的意愿是否高呢?我们这位客户的疑虑,除了我们提出的论点之外,他们也被一个现象说服了。因为他们本身有购买”沙巴”这个字的关键字广告,结果”沙巴”这个关键字突然出现在YAHOO首页的”热门”,这造成了突然间被点选的数量暴增,但是来电量没有相对应的提升。这代表了什么样的现象?”会点选关键字广告的人不见得就是直接想购买商品的人”。

这样说对吧!

所以总结以上的论点我们可以归纳出几个结果:

  1. 我们无法分辨哪些使用者会点选关键字广告,哪些会点选自然搜寻结果;
  2. 会点选关键字广告的人不见得就是已经决定要购买产品的人;
  3. 会购买商品的人可能会同时点选关键字广告和自然搜寻结果。

但是,自然搜寻结果的点阅率比关键字广告高上好几倍,那么你的选择呢?

作者: 林思吾
原载: 点石互动搜索引擎优化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林 思吾的其他文章:

搜索引擎营销

  1. 2007年12月1日09:49 | #1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 2007年12月1日10:54 | #2

    鱼与熊掌!!!双收可以太小了!

  3. 2007年12月1日11:19 | #3

    其实很大以部分人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是广告哪些是自然结果,所以不同意你的这些观点

  4. 2007年12月1日12:02 | #4

    同意佳伦的,国内,很大部分搜索引擎使用者不知哪些是广告哪些不是。

  5. 2007年12月1日13:30 | #5

    ppc的关键字我觉得比seo的关键字还重要,得买转换率非常高的关键字,而seo关键字也重要,但是在准确的基础上,也会讲个相关关键词的整体排名问题,因此对商家来说,两方面都做好才是道理。也是seo和ppc能共存的道理

  6. 寒夜思
    2007年12月2日12:34 | #6

    很大以部分人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是广告哪些是自然结果。的确是这样,所以说,这篇文字是站在自身的角度去自然而然的认为别人对搜索的了解程度都和你一样。。。。没有深入的了解调查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户群体,缺乏客观性。。。
    你认为的别人未必认为。

  7. 2007年12月2日16:21 | #7

    看过,学习了

  8. 2007年12月3日08:52 | #8

    知道前面是广告的人真是不多

  9. 2007年12月3日22:33 | #9

    当然seo的成本低多了

  10. 2007年12月4日18:24 | #10

    这个我没研究过 学习了

  11. 还没建站
    2007年12月4日21:53 | #11

    这篇有质量,可以做为“如何面对客户的教材”!!!经典

  12. 2007年12月6日10:01 | #12

    胡宝介曾写过一个文
    论述的内容跟这类似

    但其实se使用者大多没有成熟到区分广告与自然收录的程度

    尤其针对baidu这样在左侧提供竞价服务的se来说,普通使用者的区分率并不高

  13. 2007年12月6日23:24 | #13

    其实广告也分为很多种目的的,投放广告并不都是为了提高客户量,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比如我投的时候,需要做宣传的和需要以此来提高客户量的关键字投放肯定不一样的!

  14. 2007年12月7日10:16 | #14

    “会购买商品的人可能会同时点选关键字广告和自然搜寻结果。”
    因此也可以得出seo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通过seo提供给用户更多的商品信息,付费关键字排名来考虑用户的心理促进购买。

  15. 2007年12月7日11:03 | #15

    很讨厌广告的 关键词广告遇到了也不会去点他,有些站就这样,是关键词的广告但是却转到别的方面的站,很烦人

  16. 2007年12月7日12:58 | #16

    "要找资料的人一定不会点选关键字广告吗?既然是要找资料或是作报告,地毯式的搜寻必定少不了,答案当然也是否定的。"

    可有部分网民反感广告呢?

  17. 2007年12月8日03:18 | #17

    国内,很大部分搜索引擎使用者不知哪些是广告哪些不是。

  18. 2007年12月8日10:34 | #18

    自然搜索结果更让人相信企业的实力和信誉度,毕竟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垃圾站都会被淘汰的。

    而关键词广告则见效更快,新站能立即开始做,不用等待漫长的优化过程。

    沙发上的那位同志说得对: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19. 2007年12月10日10:51 | #19

    要看搜索者的使用习惯,真正购买者两者都会点的,他们要比较后才决定购买。

  20. 2007年12月11日05:05 | #20

    不是同意你的观点,我感觉至少还有在搜索结果不尽人意的和搜索结果过少时候也会去点广告.

  21. 2007年12月12日00:49 | #21

    轻轻地纠个错:
    第一行“搜寻结果中他会什么会点关键字广告”,句中的“会什么”应该改为“为什么”。

  22. 2007年12月13日11:41 | #22

    其实不管是优化上去的排名,还是竞价等PPC形式,只要能给企业带来好的效益,那么我们都可以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

  23. 2007年12月14日16:00 | #23

    新的调查资料:

    调查显示,在自然排名和竞价排名靠前,对品牌有以下优势:

    1. 提升品牌亲和力。Honda自然排名和竞价排名都在首位,16%的消费者会认为Honda是一个比其他没有排在前面的公司更fuel efficient的公司。
    2. 加深品牌印象。42%的消费者会再次注意到Honda,如果他同时在自然排名和竞价排名前面出现,而不是单单排在自然排名的前列。
    3. 增加客户转化率。当Honda同时在自然排名和竞价排名首位的时候,其转化率会增加8%,而其他没有排在前面的品牌将会降低16%

    所以,品牌推广,既要做SEO也要做PPC,而且要排在第一!

  24. 2007年12月15日15:38 | #24

    老实讲,我基本上是从来不点击搜索结果前面的广告。

  25. 2007年12月23日09:16 | #25

    举个例子: 做了一个百度指数200多的词,我排第六位(实际是第一位,前边五个都是竞价) ,每天来的流量大概有5~10个ip。~~~~~~~~~~~~~~~~~~~~~~~~~~~~

  26. 2007年12月23日15:56 | #26

    根据我的观察,一般来说,关键字广告的点击率一般比自然排名的点击率要高一些。

  27. 2007年12月26日11:19 | #27

    我是从来不会点推广广告的,相信很多人都这样,有抵触心理。

  28. seo55
    2007年12月27日15:50 | #28

    本文有点罗嗦,文章主旨用一句话就能表达:自然搜索结果非常重要,即使对于有预算买关键字广告的客户来说也是这样。
    纯粹路过。

  29. 2008年1月1日10:50 | #29

    果然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30. 2008年1月3日15:20 | #30

    自然搜寻结果的点阅率比关键字广告高上好几倍,

    这个不太一定,对于国内用户

  31. 2008年1月4日15:12 | #31

    恩 好方法

  32. 2008年1月16日12:13 | #32

    首要的是自然搜索结果。
    关键字的费用长期做花费不小的。

  33. 2008年1月26日10:37 | #33

    还是觉得自然搜索结果比较重要

  34. 2008年3月21日09:15 | #34

    我觉得使用百度的用户大多分不清是广告还是自然搜索,因为百度没有将广告和自然搜索很好的区分开来,google在这一点上就做的好一点。

  35. 2008年3月29日00:28 | #35

    我也这么认为

    可是我这站http://www.fzlpop.com/ N久了
    搜索还没来啊

  36. 2008年4月8日14:44 | #36

    我也这么认为

  37. 2008年4月8日14:50 | #37

    还是觉得自然搜索结果比较重要

  38. 2008年4月9日17:04 | #38

    说的很有的道理,希望能多发类似评论!

  39. 2008年5月5日15:30 | #39

    好文.收藏起来了.不过内容有些太虚了.

  40. 2008年6月20日06:16 | #40

    写的很好,收下,谢谢啦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