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Baidu专题 > 关于李彦宏讲话的澄清

关于李彦宏讲话的澄清

作者:Zac 时间:2008年4月29日

关于李彦宏:若干年后每个公司都应有SEO部门这个帖子有一点说明。

据在现场的百度员工友人跟我澄清,李彦宏的意思是,若干年后每个公司都应该有个SEM部门,媒体及各网站报道转载的"每个公司都应该有个SEO部门"应为笔误。

作者: Zac@中新国外主机
原载: 点石互动搜索引擎优化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Zac的其他文章:

Baidu专题

  1. 2008年4月29日13:03 | #1

    哈哈,沙发..

  2. 2008年4月29日13:03 | #2

    呵呵 SEM 想想是应该的........不会是seo

  3. 2008年4月29日13:06 | #3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SEM),还以为是什么呢..

  4. 2008年4月29日13:14 | #4

    沙发,
    看来误导了不少人

  5. 2008年4月29日13:17 | #5

    奥,倒也无所谓,其实有seo pr,基本上就是sem。李彦宏范不着为这个事情,还要澄清一下,难道是体现自己的专业性 ?:)

  6. 2008年4月29日13:18 | #6

    呵呵,也是
    百度对seo的态度还是比较糟糕,sem还说的过去

  7. 2008年4月29日13:22 | #7

    seo也是sem的一部分!

    呵呵!

    seo还是有很大前(钱)景

  8. 2008年4月29日13:35 | #8

    误导误导,呵呵
    媒体一向很强大

  9. 2008年4月29日13:46 | #9

    gnaw0725: 不是李彦宏澄清,是在百度的友人澄清。

  10. 2008年4月29日14:16 | #10

    百度应该是比较讨厌SEO的。。。。。。喜欢SEM中的listing

  11. 2008年4月29日14:33 | #11

    媒体一向误导不少人

  12. 2008年4月29日15:03 | #12

    嘿嘿,果然如此,百度SEO是不存在的。

  13. 2008年4月29日15:22 | #13

    李彦宏给了我们光明

  14. 2008年4月29日15:37 | #14

    seo也是sem的一部分!

    呵呵!

  15. 2008年4月29日15:38 | #15

    李彦宏口误的话,那就是他心理想着这些用SEO优化的人们,都跟他抢客户.

  16. 2008年4月29日15:43 | #16

    哈哈.SEM跟SEO反正现在也没有大的区分.

  17. 2008年4月29日16:02 | #17

    澄清的对.对于整个网络营销来说,SEO远远不够.

  18. 2008年4月29日16:46 | #18

    哈哈,原来是口误,害得大家前面的分析是否要加SEO部门

  19. 2008年4月29日16:54 | #19

    说这话就像说今后几年,每个公司都会有电视广告优化部门。有点夸大了。
    http://www.tribal.cn/internetmarketing.html

  20. 2008年4月29日17:05 | #20

    哈哈,让李兄下不了台咯.
    其实没什么,seo部门也是正常的嘛.

  21. 2008年4月29日17:21 | #21

    sem包括seo了呀!

  22. 2008年4月29日17:21 | #22

    显然百度说的SEM特指百度推广。

  23. 2008年4月29日18:42 | #23

    呵呵!是呀,真的是误导了不好人呀,吓一跳!做为一个大的媒体,一定不能笔误呀!就像是中央电台朝闻天下的主持人,打了个哈欠,也要道歉.

  24. 2008年4月29日19:08 | #24

    呵呵seo和sem的区别大了

  25. 2008年4月29日20:15 | #25

    ”澄清的对.对于整个网络营销来说,SEO远远不够.“表示赞同。

  26. 2008年4月29日20:21 | #26

    呵呵~` 我是觉得奇怪??,seo这样的话,李总应该不会说。

  27. 2008年4月29日20:31 | #27

    呵呵,百度有个友人真不错啊

  28. 2008年4月29日22:15 | #28

    ZAC朋友真多,哈哈

  29. 2008年4月29日23:53 | #29

    李总...给点流量吧

  30. 2008年4月30日09:07 | #30

    证明我说的没错,我也认为seo只是个附属,但也不能小看其重要性

  31. 2008年4月30日09:45 | #31

    百度是比较小气的

  32. 2008年4月30日11:38 | #32

    转载 楼住辛苦

  33. 2008年4月30日16:56 | #33

    呵呵!原来这么回事!不过也差不多!营销嘛!

  34. 2008年4月30日18:05 | #34

    李的讲话和百度的做法,向来都让人感觉是不喜欢SEO的,他喜欢人们都去竞价排名

  35. 2008年4月30日18:32 | #35

    呵呵,无所谓的解释了
    李总的意思,就是花钱做se最好,不花钱的东西都不好

  36. 2008年4月30日21:31 | #36

    哈哈,有点搞笑啊
    不过SEM其实民包含SEO了!

  37. 2008年5月1日09:07 | #37

    是的,李彦宏怎么可能会说SEO部门呢?很显然是SEM部门。

  38. 2008年5月1日15:59 | #38

    不是很喜欢李,也不太喜欢百度,他们对SEO的感觉不是很支持的

  39. 2008年5月1日17:18 | #39

    误导群众啊

  40. 2008年5月1日19:55 | #40

    以后SEOer要走竞价为主的方向了。

  41. 2008年5月1日22:11 | #41

    搜索营销。

    做SEO的,最好是也把自己定位到营销。。。

    走出去。才能做的更好。

  42. 2008年5月2日09:25 | #42

    都差不多,SEO,SEM都是一个方向

  43. 2008年5月2日11:31 | #43

    我说呢,原来是SEM啊
    不过SEOer最好都能向SEM转变才好

  44. 2008年5月2日17:33 | #44

    原来笔误,那就更加合乎常理了。

  45. 2008年5月2日17:36 | #45

    其实也说不定是李口误哦,两个字母很接近

  46. 2008年5月2日21:09 | #46

    其实seo再很多网站里表现为sem,走按流量收费就好了,关键词,现在难做了。。。

  47. 2008年5月3日07:53 | #47

    指百度推广吧

  48. 2008年5月3日10:01 | #48

    这下明了了 ^_^

  49. 2008年5月3日11:49 | #49

    不知道以后的发展趋向,希望sem发展越来越好~

  50. 2008年5月3日16:21 | #50

    百度对seo的态度还是比较不好的

  51. 2008年5月3日22:13 | #51

    百度也有人在关注老李在SEO界的影响 啊

  52. 2008年5月4日11:34 | #52

    无论是SEO还是SEM,李的讲话还是对的,但我觉得不是将来而是现在就该有了

  53. 2008年5月4日17:01 | #53

    就知道百度不会喜欢seo的。
    明白他的意思。

  54. 2008年5月4日22:06 | #54

    呵呵,我还说呢,百度怎么可能这样说呢?我选看到那篇文章以后到处去搜,却没发现有多少人知道这个事。百度对SEO界的影响很大呀。

  55. 2008年5月5日00:00 | #55

    感觉李彦宏也不会这么说,呵呵~ 不是打自己嘴巴么,不过我的网站百度收录的很好,还是感谢百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GG一直不动声色,以前做的网站都是GG比百度收录的快,现在百度都收录好几个月了,GG一点意思都没有,令老夫伤心啊~

  56. 2008年5月5日08:42 | #56

    是的,我本来也不怎么相信这个事情。

  57. 2008年5月5日10:27 | #57

    他的意思是让我们去买百度竞价吧?
    嗤~

  58. 2008年5月5日11:07 | #58

    搜索引擎 和seo还是对立的看来

  59. 2008年5月5日15:26 | #59

    现在SEO平均水平越来越低了.哎.站长难当.

  60. 2008年5月5日23:04 | #60

    他的意思是让我们去买百度竞价吧?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呵呵

  61. 2008年5月6日09:15 | #61

    优秀企业家出啦话说行情外,打的就是自己的广告.
    有些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62. 2008年5月19日23:11 | #62

    呵呵 搞不好是大秘密 o(∩_∩)o...

  63. 2008年7月15日15:15 | #63

    断章取义是媒体的强项

  64. 2008年7月26日02:05 | #64

    发出这样的信息 无非对SEOER人的一大鼓舞。
    但,大家也不能因为他们这么说 就以为的去对站点进行恶劣的SEO 尽量站在用户一方来运作。 因为我们的用户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百度只是我们的一个介质。

  65. 2008年10月3日09:58 | #65

    断章取义是媒体的强项

  66. 2008年12月22日23:19 | #66

    呵呵,小李子马上下课了喔

  67. 2008年12月29日10:56 | #67

    为什么就不直接承认SEO呢

  68. 2009年1月12日20:19 | #68

    百度不喜欢seo, 那是不是在自己站里面提了太多seo 会招致飞来横祸?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